内啡肽。(大学开学版)

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 不好意思啦

「明畅面」普鲁斯特效应

新人Justin✖️实力彭彭

双演员

txl合法 矫情预警

灵魂伴侣梗(有部分改动)轻喷谢谢

 

————————————————————

 

*灵魂伴侣:部分人会在与灵魂伴侣相遇后不定时间,在手臂 后背或者一些其他部位出现一句话,是自己的灵魂伴侣认识到自己感情后说出的第一句话,恋人说过之后就会消失

 

 

 

 

 

“再见到相同的身影,心脏还是会毫无规律地撞击我的胸腔,陷入对你的普鲁斯特效应”

 

 

 

……

 

 

 

 

彭昱畅低头看着手机撇了撇嘴,导演什么事啊这么着急让人过去

 

 

 

“嘭”

 

 

他差点被人撞倒在地,还好一个有力的臂弯接住了他

 

彭昱畅刚想看看这人什么来头,抬头第一眼撞进了一双不夹杂功利 灵动明亮的眸子里

 

顿时责备的话卡在嗓子眼里 吐不出半个字

 

 

 

“对不起对不起,不好意思,您没事吧?”

 

少年清澈温柔的嗓音让他回过神来,拜了拜手 僵硬的说了一声“没事”

 

少年似乎愣了一下,然后又回过神,好像有什么急事,确定他没事之后便匆匆离开了,只留下彭昱畅一个人愣在原地

 

 

 

白色卫衣 牛仔裤,若隐若现的雏菊香气,热忱坚韧的少年背影,这就是彭昱畅印象里黄明昊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晃了晃脑袋继续往会客室走,刚到门口就听见导演在里面发火

 

 

“黄明昊你能上上,不上滚,这个机会别人挤破脑袋都不一定能进来”

 

“对不起导演对不起,下回我一定准时”

 

“下次,你还想有下次?要不是看你脸好看,又符合角色,我会选你?”

 

“对不起对不起……”

 

 

是他的声音,原来是和我搭档的新人啊

 

 

 

 

……

 

 

听着导演越骂越难听,彭昱畅轻咳了一声推门进去“咳,导演你有什么事找我吗?”

 

“啊,咳 彭彭,这是你这部剧的搭档黄明昊,我先出去,你们先认识一下哈”

 

导演推门出去之后,彭彭想要揉了一把黄明昊的头发,但又想起什么,手停顿在半空,不着痕迹地变成拍拍肩膀

 

“抬头吧,他走了”

 

 

 

“彭老师,叫我小贾就好……前辈,谢谢你帮我解围”

 

他看着Justin抬头,明明长了一张美得极具攻击性的脸,语气却是怯生生的,聪明又乖乖的,像极了一只没有设防露出肚皮的小狐狸

 

 

 

彭彭心情极好 “还不算太笨”

 

 

“前辈,我想和您对对戏,可以吗”他低头浅浅一笑

 

 

 

 

 

……

 

 

 

 

这是一部双男主剧,他饰演的是一名警察,而Justin饰演的是一名医生,看似没有交集的他们却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相识相知互相救赎

 

虽然没有半句提到爱情,却处处都像爱情

 

 

 

 

 

 

看着黄明昊饱含着温柔隐忍的眼神,饱含爱意还有淡淡的悲伤

 

明明离的不近,却感觉被紧紧拥入怀中

 

 

 

“咳”彭彭抬手虚掩着自己泛红的脸“行了行了,今天就到这了,你先回去吧”

 

“好的前辈,麻烦你了”黄明昊乖顺的起身,拘谨地起身鞠了个躬

 

 

 

目送着他走到门口准备开门出去,彭彭清晰的感觉到一种名为自卑的感觉笼罩着这个小孩儿

 

像没有星光的夜晚,黑暗把他折磨的脆弱苍白,像个瓷娃娃一碰就碎了

 

 

 

“黄明昊……”下意识的叫住他的名字

 

“嗯?还有什么事吗?前辈”他停住脚步回头看去,一如刚刚的温柔

 

“很好…我的意思是你很好,演戏也好,很有爆发力,别在意导演说了什么”

 

下意识的结果就是,言语混乱的表达

 

不知道是因为不知所措,还是因为对面的人眼神的柔情似水,让他不自觉的红了耳尖,伸手揉了揉后脑,宽松的衣袖滑落,露出淡淡的两排字

 

 

 

“……谢谢前辈”黄明昊冲他笑了一下,“晚安,好梦”

 

 

 

 

…………

 

 

 

 

 

Justin回到自己的房间,脱下外衣坐在床上,一串文字从锁骨延伸到心脏处,他的手指缓慢地轻抚过那句话

 

 

 

“黄明昊,为爱你的人而活,尤其是我”

 

 

 

这段文字仿佛本身就具有生命,随着心脏跳动的频率有力地撞击胸膛

 

任由自己卸了力跌落躺倒在床上,抬起小臂遮挡住自己的眼睛

 

 

 

 

 

学长,我今天遇到了一个人很好的前辈,和当年的你一样帮了我,他的手臂上好像也有痕迹,你也会有吗?

 

 

学长,你知道吗?从那天起,我疯狂的收集关于你的一切,用他们回击每一个糟糕透顶的日子

 

 

 

我好想你

 

 

 

 

…………

 

 

 

 

黄明昊缩在阴暗的角落里,承受着来自施暴者的毒打,紧紧护住自己头

 

突然被薅着头发强迫地抬起头,耳鸣声侵蚀了黄明昊的听力,打他的人好像说了什么已经听不清了

 

只能感觉到鲜血从他的鼻腔 口腔以及头部流出来,慢慢填满他的脸,在地上拖拽产生的擦伤火辣辣的疼

 

 

 

 

“老师来了,老师来了!”

 

 

 

 

施暴的同学作鸟兽散,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着校服的模糊身影出现在了视线里,黄明昊猛的抖了一下将头埋得更深了,少年逆着光跑过来

 

 

“没事…他们……走了……安全”

 

学长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因为耳鸣还有些失真

 

 

他努力想说些什么,至少抬头看看这个人的脸,但胃剧烈的痉挛,呕吐感翻涌上来,最后只转化成一阵剧烈的咳嗽和喉咙里泛起的铁锈味,身体不受控地蜷缩起来,视线逐渐被黑色的阴影覆盖,他撑不住了

 

 

 

 

 

后来等他再清醒过来已经是在校医室了

 

黄明昊不是没有向校医询问过送他来的人,至少告诉他 学长是哪个学院的,而这个半百的老人只是用茶杯盖刮了刮杯沿告诉他,那人只给他留下一句话

 

 

 

“英雄不问出处”

 

 

 

………

 

 

 

雨过天晴,阳光从窗户边慢慢爬上他的脸颊,刺眼的光将他从重复的梦里拉出来,黄明昊伸手挡住眼睛缓慢起身

 

 

他热切的身影,如夜晚的雨水,萦绕在我的梦里

 

 

…………

 

 

 

 

 

“我是警察,你快回去!这里危险!”彭彭蹲在冒烟的车旁对着黄明昊喊,眼里的焦急惊地一愣

 

脑海里学长模糊的身影逐渐和彭昱畅重合起来

 

直到彭彭的手避开摄影机拍了拍他 示意他说台词,才把他从失神中拉回来

 

“我比你有用”黄明昊猛的撇开视线,专心投身演戏

 

 

 

 

 

…………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在一起拍戏两个月了,黄明昊的演技很好,导演对于他的态度也逐渐变好了,他和彭彭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江玉卿,活着回来”

 

 

黑色的泥土染黑了黄明昊的白大褂,被风吹乱的头发让他看起来格外狼狈

 

 

眼中的彭昱畅驻足转过身,向他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少年灼烧着赤忱,却满目泪水

 

 

他站在地震过后的废墟之中望向穿着警服同意狼狈的彭昱畅,恍惚间竟觉得自己真的就是蒋羽

 

 

他是医生,他是警察,灾难当前,以国为大,他们再深沉的感情都只剩下了对视良久 相顾无言

 

 

 

 

“卡!”导演一声将他们的思绪唤回“彭彭,小贾辛苦了”

 

他们默契的撇开头没再看对方,在没人注意的角落里拭干自己的泪水

 

 

 

 

 

 

彭彭默默走到旁边的树下,深深呼一口气,黄明昊眼里的悲伤和深情压的他喘不上来气

 

 

 

“前辈”

 

 

小孩的声音冷不丁在身后响起,吓得他一颤,平复好心情,声线略带颤抖

 

“嗯?怎么了?”

 

 

黄明昊似乎犹豫了很久,张开嘴又闭上 反复几次,最后下了很大决心,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

 

 

 

 

“彭昱畅,你相信爱吗”

 

 

难得没有用“前辈”这样的尊称,而是叫了名字,确实这是一个很私人的问题,甚至有些暧昧

 

 

 

黄明昊站在他面前笑着看着他,却眼中含泪,像极了自己小时候

 

算了,还是不要再像自己了

 

太痛了,他的童年太痛了

 

 

父母的苛刻责备,老师的挖苦讽刺,同学的冷漠无视

 

他的童年太痛了

 

 

 

 

 

 

“人们总希望我是新颖的,有趣的,很少人爱我不加修饰的普通”

 

 

 

 

 

 

 

彭昱畅摇了摇头,声音很平,可以说是冷漠,但Justin眸中水光流转,下一秒就要流出来似的

 

沉默良久,他看不懂黄明昊的眼神

 

 

 

痛苦又带着渴求,纠结又饱含深情

 

 

 

好想再说些什么,至少让他看上去不那么悲伤,可喉咙里就像是卡了一块锋利的石头,动一下就鲜血淋漓

 

 

 

…………

 

 

 

“彭彭,这小孩不愧是你们学校的学生啊哈哈哈哈哈”

 

聚餐中导演喝高了大笑着,伸手拍了拍彭昱畅,一手搂过黄明昊

 

旁人也应和着,只有黄明昊一个人愣住了

 

他会不会……不可能,这概率太小了……

 

 

 

“哎呀,英雄不问出处,我们学校也不是所有人演技都这么好的”彭彭不经意的一句话,却让他的防线彻底崩溃

 

 

这些天的纠结 痛苦以及思念在这一刻彻底爆发

 

 

 

 

他现在根本没有心思想这个人究竟是不是他,他自己早已自顾不暇

 

 

“抱歉,我先出去一下”

 

快步逃离,他现在只想离开这里,一个人静一静

 

 

 

 

聚餐结束了,他还没回来? 彭昱畅随便拉了个工作人员问到黄明昊去了天台

 

 

抱着疑惑的心情推开天台的门,眼前的画面让他呼吸一滞

 

黄明昊坐在天台的边缘,脚下是虚空 眼神没有聚焦般望着远方,好像有一阵风就可以将他推下去

 

“黄明昊!”

 

猛的冲过去,将边缘的他拉了回来,狠狠揪住他的衣领

 

“黄明昊你疯了?!你知道有多危险吗!你要是掉下去会死的你知……”

 

 

他脸上的平静让彭昱畅再也吼不出来,好像刚刚坐在天台边上的人不是他

 

 

 

“你一直知道 是吗?”

 

 

 

面对黄明昊的质问 他答不出半个字

 

 

 

他知道,他一直知道

 

 

 

 

“为什么?学长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黄明昊声如泣血,他找了他那么久,甚至进了娱乐圈,就是为了让他看见

 

 

 

彭昱畅沉默片刻,摧毁了用极佳的演技为他自己建起的围墙,自卑和自厌如开闸的洪水倾泻而出

 

 

 

 

“你只看见了我的一部分,黄明昊,你不可能爱完整的我”

 

 

 

 

眼里的执拗和怨气顷刻间烟消云散,他没想到彭彭会有这样的心理,眼神又重新被温柔与深情填满,那他是不是还有机会

 

伸手将他捞进怀里,他的头刚好搭在自己的颈窝,发丝软软的 划过皮肤有点痒,让黄明昊忍不住嘴角上扬 拥的更紧了,贴近他的耳朵

 

 

 

 

“会有人爱你的每一刻 爱上你的灵魂,比如我”

 

 

 

 

感受到怀里人的挣扎似乎还要说些什么,一想就是反驳他的话,黄明昊当然没给彭昱畅这个机会

 

双手捧起他的头,唇狠狠地撞了上去,彭彭微张的嘴给了他可乘之机,撬开他的唇齿,坏心思的掠夺他口中的空气,粗暴的吮吸他的唇

 

直到彭彭喘不上气了,才慢慢的退出来,等他缓过来一点又不满足的用唇摩挲他的唇形,一改刚刚的急躁反而充满温柔

 

 

 

彭彭被他亲的软倒在他的怀里,借着力才能站住,艰难的从混沌中扯出一丝理智,将黄明昊推开,慌乱的夺门而出

 

 

 

 

身后的黄明昊烦躁的揉自己的头发,苦笑着呢喃

 

“学长不喜欢我吗……”

 

 

 

 

彭昱畅,露出点破绽吧,让我知道你也爱我

 

 

 

……

 

 

 

 

 

彭昱畅几乎是逃回自己的房间的,关上门的那一刻 脱力般的靠着门板滑坐到地上,捂着嘴把自己缩成一团

 

手臂处的灼烧感孜孜不倦地提醒他,那些字消失了,这一切都是真的,黄明昊就是他的灵魂伴侣

 

 

那他喜欢黄明昊吗……毫无疑问是喜欢的

 

 

他起身走到卫生间,镜子里的自己,脸颊的红色还没有完全褪去,嘴唇殷红还有点肿

 

 

为什么呢?为什么不能试一次呢?

 

 

思绪疯狂叫嚣,忘掉腼腆吧,忘掉自卑吧,转过脸,回过身去,把一串疯话,说到他面前

 

 

 

爱本身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

 

 

 

彭昱畅现在很烦,神烦

 

自从上次他逃走之后,黄明昊就一直躲着他

 

 

“彭彭,小贾 来拍最后一场戏,等会杀青宴你们俩一个不许少”

 

 

 

 

最后一场戏是警察江玉卿身体恢复好了,下雨的夜晚,找闹别扭的蒋羽求和

 

 

彭昱畅看着黄明昊委委屈屈的蹲在路边,雨水将他的头发打湿粘在脸上,整个人像一只被人抛弃的小狗

 

 

彭昱畅举着伞快步走到他面前将雨水挡住,他家小孩不应该这么狼狈

 

黄明昊抬头看他,眼睛里蓄满泪水,满是悲伤,像是上好的玉器碎了映出的闪光,好像再不抓住他 他就真的会离得远远的,远到可能永远离开他,看的他好疼

 

 

演的真好……这根本就是真的,他真的在难过,因为我

 

 

 

就这一次吧,疯一次,把一直憋在心里的话说给他听

 

 

 

彭昱畅福至心灵把伞扔到一边,扑倒黄明昊身上,将头靠在他的耳朵旁,出口的声音难以想象的温柔

 

 

 

 

“黄明昊,为爱你的人而活,尤其是我”

 

 

 

 

 

 

 

 

 

 

…………

 

 

 

新剧的发布会上,已经官宣的两个人肆无忌惮的靠在一起咬耳朵

 

 

彭彭笑的很甜,小贾笑的宠溺,导演笑的怨种

 

 

 

 

主持人适时将话头引给彭昱畅

 

“彭彭,你可以客观评价一下 新人黄明昊,也是你学弟的表现吗?”

 

 

 

 

彭彭轻轻笑了一下,偏过头看着小贾,眼底的爱意不加修饰翻涌澎湃

 

 

“我没办法客观评价他,我主观爱他”

 

 

 

 

 

“那小贾,你和彭彭是因戏生情吗?”

 

“不算,或许你们不相信,不论相见几次 相见多晚,我有没有认出他,我都会再次爱上他”

 

 

 

 

灵魂的吸引

 

这是独属于我们的普鲁斯特效应

 

 

 

Our souls have long been in love

我们的灵魂早已相爱

 

 

 

 

 

 

 

——————————

 

 

 

 

注:

Justin的锁骨上“黄明昊,为爱你的人而活,尤其是我”

彭彭的胳膊上“会有人爱你每一刻 爱上你的灵魂,比如我”

 

 

普鲁斯特效应:是指只要闻到曾经闻过的味道,就会开启当时的记忆。此文引申为重见相似(相同)的灵魂

 

 

 

 

To每一位看到这段话的人: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特别艰难的时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爱的彷徨不可终日,挺过来的,人生就会豁然开朗,挺不过来的,时间也会教会你该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所以你不必害怕,日升月落,总有黎明

 

 

 

 

评论(20)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