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啡肽。(大学开学版)

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 不好意思啦

「宇日俱曾」流浪

躁郁症患者梁梁子Ⅹ实习医生晞晞子

小学生文笔注意避雷

勿上升真人 ooc预警 HE 放心食用

——————————————————————

 

月球不属于太阳

它只是在炽热的太阳附近流浪了一次

就像我不属于你

我只是在你的漫长的生活里出现了一章

 

曾舜晞作为一名新上任的实习医生,肖宇梁是他接手的第一个病人。据说很多前辈都被这个病人搞得精神崩溃没有人愿意再接手,才会把这个“烂摊子”扔给他一个新来的。

 

拿过病例一看。

肖宇梁,男,26岁,双向情感障碍Ⅱ型。

 

双向情感障碍,也叫躁郁症,每天就像脑子里有一个钟摆,到了某个点异常兴奋甚至有点躁狂,到另一个点却又特别抑郁。Ⅱ型……嗯,是个棘手的病,不过能治

 

“小晞你可有罪受了, 肖宇梁他就是个疯子,你能治就治不能治就糊弄糊弄就行了……”管事的主任语气随意的很。

 

“那个肖宇梁根本不配合治疗,油盐不进说什么都不听,还自残,真是无可救药!”他越说越激动好像在说什么罪大恶极的杀人犯。

 

曾舜晞撇撇嘴,他根本不信会有治不好的病人,他有信心能治好他。

 

也许是年少轻狂,可我想拯救我遇见的他……

 

跟着主任到了顶楼,打开楼道尽头的铁门,走在仅有两臂宽的走廊,窗户只有两头有透射有限的阳光,与其说这里是医院,不如说这里更像是他们的监狱,暗无天日的牢房。

 

肖宇梁的病房就在离铁门最远的那间。

 

那里就是曾舜晞第一次见到肖宇梁的地方,对于他而言,他们的相遇并不美好。


轻手轻脚推门进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角落病床上蜷缩的人,想必他就是“那个麻烦的病人”肖宇梁了。

 

肖宇梁抬眼看他。曾舜晞这才看清他的样子,一双桃花眼,忧郁的眼神满含焦灼,那一对瞳仁像是高高的狱窗,深囚的灵魂就攀在窗口向外窥探,黑发蓄长,多余的部分胡乱地披着,挺直的鼻梁,轮廓刚劲得从眉心削落下来,被薄而极富感性的嘴唇托稳。


曾舜晞楞住了,他以为能逼疯那么多人,长相至少会是狰狞丑陋的,但他却生得这么好看……


我一定会把他带出去的。

 

“……你走”清冷的声线,冰冷的话。

 

没说滚已经是肖宇梁能给眼前这个他看着还算舒服的医生最大的温柔了。

 

“那…那个我叫曾舜晞,是你以后……” 

 

“走!”现在的他情绪十分不稳定,已经准备伸手拿桌上的药瓶砸过来了。

 

“好好我走,你别激动,我晚些再来看你”转身出门,迅速把门关上,松了口气。

 

 …………


 

入夜,主任打着手电筒带着曾舜晞在医院走廊巡视“小晞啊我就带你一回,以后周五晚上就你一个人值班了”


主任的话回荡在寂静的走廊上,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空气里的消毒水味更重了。就在他上下眼皮打架的时候,瞥到了门缝里渗出来的微光。

 

“啧,这个肖宇梁又大半夜作妖,看我怎么收拾他”

 

他本来是留在门外的,毕竟早上刚惹人家不高兴。直到听见里面的打斗声才慌忙进门

 

一地的碎纸片以及……和主任扭打在一起的肖宇梁

 

反应了几秒大概理清了思路,应该是主任把他的东西撕了,他气不过就把人按在地上打。曾舜晞撇撇嘴不做声,心里暗想活该,将地上的纸片收到兜里才按呼叫铃上去拉架。

 

别看肖宇梁瘦,但力气也是真的大,好几个人才把他拉住,第一个上前的曾舜晞 胳膊都被他打青了一块。

 

他冷冷的扫视着在场的人,有骂他的,有劝他冷静的,有沉默不想惹上事的,最后视线落到了曾舜晞平静

的脸上,甚至还偷偷溜出来一丝笑意。

 

他…好像和他们不一样

 

人都散了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肖宇梁又缩回来床上将头埋在膝间不理人。曾舜晞撇撇嘴上前给他拢了拢被子轻轻抚着他的头发柔声说:“好好休息”

 

竟没有半句责怪和嫌恶。

 

等他再抬起头时,曾舜晞就已经走了。桌子上的台灯被调到了合适的亮度,自己头上好像还留有那人的温度

 

他伸手触碰被抚摸的地方,不自知地露出温柔。

 

这晚不知是谁微笑着,击碎了浑浊的夜空,于是有了点点星河,冲散了彻夜的梦。

 

 …………

 


当他再次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答应来看他的人正坐在床边看书。曾舜晞见他醒了便拿起一杯水递了过去,把药推了过去。肖宇梁缩在角落里用谨慎的眼光打量着他,没有接过水也不想吃药。


他暗暗叹了口气笑着揉自己的太阳穴,乌青的黑眼圈满眼的疲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强硬地掰过肖宇梁的头迫使他看着自己,拿出昨夜努力了一夜的成果递给他。

 

这是…他的画,不仅被粘好了,而且还被塑封了起来,和画一起递过来的是一颗草莓味水果糖。

 

“我想 这个应该对你很重要所以我晚上把它粘好啦,你的画我粘的时候看到了 真的特别棒,喏 请你吃糖”

 

曾舜晞明艳的笑伴着甜味撞向他,一瞬间他的眉眼 他的笑容 他的味道像是发疯般钻进他的心里,被永远的保留在最柔软的地方。

 

肖宇梁破碎的心被小心拾起慢慢拼凑重新开始了跳动。

 

这人很好,好到让我这沉寂的半生忽然发觉了光,好到我想他长命百岁,岁岁平安,好到……我想和他在一起,共度余生

 

肖宇梁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抬眼看向他

 

曾舜晞逆光而来,窗外所有景色都显得黯淡无光,他对于肖宇梁已不再是一名医生,而是来自太阳,一位能修补残破的他的救世主。

 

“我……还可以…继续画吗”肖宇梁小心翼翼地开口,他就像一个藏身于黑暗中的猫试探着来者的真心

 

“当然啊,但我只有周五晚上值班,你可以在这天晚上画 我不会说的,这就当是我们两个的小秘密”

 

“……好”

 

肖宇梁盯着他的眼睛,心中有一个念头肆意生长,爬满了心房,撑得那里涨涨的。

 

这……就是爱吗?

 

黑暗中的人伸手想要触及那道光却始终没有勇气,他渴望被救赎,又害怕被救赎。习惯黑暗的人是没有办法完全信任太阳的,怕有一天他的太阳会离开他,变得触不可及 望而生畏。

 

“…曾舜晞,你会……想要离开我吗”他泯了一口水 伸手拉住曾舜晞的衣角。他想要一个肯定的答案,他想让这曙光留下。

 

我希望 有一个人

拉着我的手

就此不放

 

“我会陪你很久很久,是我会,也是我想”微微一笑紧紧握住他的手

 

肖宇梁沉默了许久,拉了拉他的衣角 让他看着自己,另一只手抓过药片扔到嘴里,就着口水生生的生咽进去。苦涩在他的舌尖蔓延开来,可他的心却泛起异样的甜。

 

他把曾舜晞拉到身边,伸手从抽屉的深处翻出上个医生留下来的云南白药,小心地挽起他的袖子,喷完药 用手轻轻按摩。

 

曾舜晞看着肖宇梁皱着眉为他轻轻按摩,就好像是在对待什么珍贵的艺术品一样。其实他也没有很疼,但他很享受就这么看着他。

 

肖宇梁的长相已经足够让人心动,更何况是眼前的人满心满意都是你的时候

 

这天曾舜晞陪了他的小朋友一整天,这天肖宇梁得到了温暖 将自己的一生赠予了他的救赎。

 

 …………

 

 

他将手伸向窗外接住了一片正在坠落的雪花,看着它在他手心慢慢融化。

 

没想到不知不觉就已经到冬天了 我还以为我活不到冬天呢……

 

曾舜晞真的改变了他很多,他开始按时吃药 乖乖配合治疗,会因为他的一句“我给你织了条新围巾正好冬天戴”而努力活到冬天,之前那几个老东西知道了都会惊掉下巴吧。

 

“宇梁”

 

自从上次差点出事故之后,曾舜晞就再也没有在他治疗的时候离开过他半步……

 

…………

 

 

肖宇梁独自一人缩在阴暗的病房里,满脑子都是刚刚在走廊里看到的那一幕。

 

曾舜晞被一个长得很乖的男孩抱住了……

 

这已经足够让他嫉妒了,随着药物的作用昏昏沉沉的睡去。今天的药怎么那么苦啊……

 

夜里有腐烂的梦,梦里有重复的人。

 

小陈其实特别激动,他早就想看看这个传说中长得很帅但逼疯了很多医生的病人了,所以当他求了曾舜晞好久 又赶上曾舜晞有点事要处理,对方才同意的时候,激动地抱住了他。

 

今天一大早就推开病房的门来看看这位特殊的病人。明明是早上屋子里却一丝光都没有 窗帘紧闭着。

 

“你好?还没醒吗?”他暗戳戳地上前,想趁着人还安静的时候好好研究一下

 

当他凑近时,肖宇梁突然睁开满是红血丝的眼睛盯着眼前的人,一瞬间的迷茫之后眼底满是狂躁和恨意。他开始微微的颤抖手紧紧握成拳头,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就是他,就是他抱了我的阿晞

 

“你 你醒了啊,我去把 呃……”话还没说完,小陈被人拎着后衣领猛的甩到墙上被紧紧的掐住了脖子,空气稀薄 意识变得模糊不清。

 

救命……谁来救救我……

 

曾舜晞虽然答应了但还是放心不下,他的心脏跳的厉害,推门进去就看见了让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幕。他的同事被掐着脖子按在墙上,他喜欢的人周身充斥着抑郁暴怒。

 

他伸手把肖宇梁往后推 他真的害怕他会干出什么傻事

 

肖宇梁也没想到他的阿晞会因为另一个人推他,悲伤与惊讶让他一瞬间忘记了手中的人。

 

你说过不会离开我的,为什么?为什么……

 

等他松开手后,曾舜晞立刻把小陈推出门。

 

“……宇梁?”他看着肖宇梁一脸戒备慢慢后退,想上前却被肖宇梁略带憎恨的眼神吓得挪不动步。他知道肖宇梁现在情绪很不稳定,但是他不能后退,无论是出于医生对病人的关心,还是因为他是肖宇梁

 

曾舜晞一步一步的靠近缩在角落里的肖宇梁,即使他拿着桌上的药瓶威胁着要砸他。

 

那人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肖宇梁最终也没能狠下心来把手中的东西砸向他,在曾舜晞坐在自己床边时,他的手就好像失去了力气再也握不住东西,药瓶跌落在地上,悲伤 自卑 患得患失一切不好的情绪如同承受不住压力的河坝顷刻间崩塌。

 

我的太阳,你会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在被泪水模糊了视线时,他感觉自己被抱住了,耳边响起梦中人的声音“没事了没事了”“不怕不怕”

 

科学证明多巴胺的冲动只存在四个月,而一旦超越四个月那就是爱了。你看从初春走到严冬,我们的关系早已逾越了医患 朋友,我对你的感情早已跨越了喜欢二字,走到了如今爱的高度

 

“唔……”肖宇梁呜咽的哭声像一根根藤蔓从脚底蔓延至心脏逐渐收紧,曾舜晞不敢动也不愿动,心脏传来阵阵钝痛大声喧嚣着那名为心疼和悔恨的情绪,他真不该答应小陈,宇梁明明那么不喜欢生人的。思绪虽飘远但手上的动作却没停 轻抚着肖宇梁的后脑感受他的泪水浸透他的白大褂

 

“阿晞,阿晞……”

“我在 我一直在的”

“你骗人……你抱了别人 你还不来找我”

曾舜晞听完他的话一愣,随即脑海里浮现了一种连自己都不太敢相信的可能,疯狂的想法冒了出来“那宇梁想我以后只抱你吗”

“嗯”宇梁的声音发闷,好像小猫在撒娇

“那宇梁是喜欢我吗”

“我…我……”

“唉 算了 是我心急了”曾舜晞作势要离开

“别别走!阿晞 我 我不太懂喜欢,但是我看到你 我就想走向你”


曾舜晞听完心口一震 笑容不知道什么时候攀上嘴角,伸手搓了下自己发烫的耳朵,啧 肯定红了,脸上也不禁发烫

 

“宇梁,你听好 我很喜欢你 我很爱你,我只爱你”


本想稍微离开点能看见他的脸,但身上的人似乎并不想放开他主动伸出手紧紧禁锢住他,埋头于阿晞的颈窝之间发丝蹭的曾舜晞发痒

 

“阿晞~我爱你”肖宇梁抬头亲了亲他的耳朵,感受到他的阿晞微微发抖轻笑出声

 

曾舜晞也将头埋到肖宇梁胸前,这破小孩怎么这么会啊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最美好的事,莫过于 一个骄傲的人 真心真意的喜欢你

 

………………

 

冬转瞬而过,春如约而至,与平静的日子有所不同的是今天的病房里多了一个中年男子以及肖宇梁明显不平静的情绪

 

“你好,请问你是?”曾舜晞拿着药 水和糖走了进来

“你好,我是小梁的爸爸,你就是他新的主治医生吧,真是感谢你啊 毕竟他的……”中年男子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慈祥,听起来也很舒服 但是还没等他说完

 

“滚!我没有你这个爸!你把妈妈还给我!你还给我啊!”肖宇梁紧紧把自己圈起来,怪不得叔叔只是走到了门口就停下来了

 

“叔叔,这里是病房 让宇梁好好休息吧,我们去招待室聊聊好吗”曾舜晞知道这是肖宇梁爆发的前兆

“好”

 

…………

 

“叔叔,我是宇梁的主治医生曾舜晞,我想了解一下宇梁的病因,方便以后的治疗”他先发制人,也是缓解了对面人的尴尬

 

“宇梁这孩子 唉 也是怪我,若不是我拉着玲玲出去,玲玲也不会死,都怪我”

 

“叔叔,当时是发生了什么吗”

 

“当时我们发生了车祸,对面的车失控撞向了我们的车,我被撞晕了,而玲玲大概是保护了我 她才会因为这场车祸去世了,之后小梁就生病了 情绪变得变化无常,所以我才送他来这里治疗的”

 

“叔叔,他会好起来的”曾舜晞叹了口气 做了一个极大的决定 虽说宇梁与他父亲关系并不好,但他还是想试试 他希望得到他父亲的祝福“叔叔,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我和宇梁…不光是医患关系,我们是情侣”

 

“你…你说什么”

 

“叔叔,我希望得到您的祝福,但就算您不同意,我也不会放手的,希望您支持我们”他急切的说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中年男子的声音变得哽咽起来“他能找到他爱的人我就很高兴了,你们一定要好好在一起,玲玲在天之灵若是知道 应该也会很欣慰的”

 

“多谢叔叔,以后我会照顾好他的”

 

“小晞,有你照顾小梁我就放心了”中年男子拍了拍曾舜晞的肩膀,抹了把泪,转身离开

 

他瘫坐在沙发上深深叹了口气,他猜得到一点,但是当真正触碰到肖宇梁的过去时还是忍不住的悲伤

 

恨与很的冲突不是真正的冲突,怨与怨的矛盾不是根本的矛盾,而爱与爱的水火不容,善与善的针锋相对 才让生活撕心裂肺,悲情荡气回肠

 

…………

 

三年后,曾舜晞离开了那家医院重新开了一家心理诊所,他转身看着这个有他和肖宇梁四年回忆的地方,眼中带泪笑却未离开过

 

“阿晞 别看啦,我们该走啦”肖宇梁从后面抱住了他,发丝蹭着他的脸

 

“这里好歹也承载了我们俩相遇相知相爱回忆,你怎么一点也不留恋呢”

 

“因为我们还会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回忆呀,因为我爱你呀阿晞”好像自从他向宇梁表白之后,肖宇梁就从未停止说过爱他

 

“宇梁,我带你去看看这个我爱着的世界,我相信你也和喜欢上的”

 

“阿晞 我不会的,我不爱这个世界,我愿意放下芥蒂,是因为爱你”

 

肖宇梁的眼睛亮亮的,里面好像盛满了春日的阳光,但又好像只盛下了他曾舜晞一人,惹得他的心脏不听使唤的狂跳

 

曾舜晞瞬间脸像是被烫过了一般 锤了下他的肩膀“我去开车你乖乖等我回来”慌乱的准备逃走

 

“保证完成任务,嘿嘿”他一把捞回来 在阿晞脸上亲了一下才放他离开

 

…………

 

曾舜晞走后,肖宇梁才抬眼扫视了一遍整栋大楼

 

三年前,因为曾舜晞他积极配合治疗,在很多医生劝阿晞放弃时他们没有放弃,他也将自己和他的故事用漫画的形式记录下来 那都是他爱他的证明

 

我不信命,我选择信你。

 

两年前,他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他们开始认真计划他们的未来

 

因为我们爱上彼此,我们开始计划未来。

 

一年前,他基本痊愈 而阿晞觉得再让他再留院观察一年,自己则觉得在外面开一家心理诊所,到时候与他一同离开,他也在阿晞的帮助下接受了他的父亲

 

能够被人坚定地选择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就像夜晚的星空,星星再怎么多,他的眼里也只有那么一个月亮。

 

而今天,就是他出院的日子,是他撑过无数暗夜迎来光明与自由的日子,是未来开启新篇章的日子

 

不久前自己投稿的漫画被一家编辑社相中成功的出版,编辑社的人来问他这部漫画叫什么的时候,肖宇梁认真的望向窗外的湖,水中的圆月明亮皎洁随水波轻轻晃动,他却好像看见了曾舜晞的脸

 

我在黑夜中看到了光,在光中看到了你。

 

看着编辑社的人笑着答到“捞起船底月”

 

…………

 

思绪不受控的辗转停留在那些有曾舜晞的回忆里,爱意翻涌 泪水也在眼眶中翻涌

 

“还嘴硬说不怀念”爱人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肖宇梁几乎是跑过去抱住了他,他从建筑的阴影中走出来,扑进了阳光里

 

我思想泛滥时,你总会在我身边。

 

“肖宇梁,我来带你回家了”

 

他再也不压制泪水,心脏的跳动撞得他生疼,泪花泛起顺着脸颊滑落。他吻住了怀里的人,泪水的苦涩和这些年的疲惫痛苦在爱人的顺从与纵容中化作了丝丝的甜,唇齿厮磨间他的阿晞环抱住了他的脖颈让距离更近,不断掠夺怀里人的空气,直到感受到他微微颤抖的时候,才慢慢停下来

 

肖宇梁看着曾舜晞因为吻得太激烈而蒙上了一层水雾的眼睛,附身从他的眼睛 脸颊 一直吻到嘴角,最后亲了亲他泛红的耳朵

 

“阿晞,我真的好爱好爱你”

 

“宇梁我也爱你,我们回家吧”

 

“好”

 

月亮不属于太阳

但它依然围绕着太阳流浪

就像我无法属于你

但我足够爱你 胜于过去 逊色未来

 

爱是漂泊的流浪者的归宿,是浪漫主义者的现实主义。从此流浪的小孩找到了家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